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21年06月23日 08:51:37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在杭绍台铁路温岭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钢轨平稳在无砟道床上铺设到位,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贯通,预计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杭绍台铁路将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高铁网。杭州到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左右压缩至1小时左右。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可研批复总投资448.9亿元。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约266.9公里。


标签: 杭绍台铁路;贯通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23318948141636.jpg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铁路全线铺轨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