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试点推广“一表通”应用场景
数据跑腿,为基层卸下指尖上的负担
2021年06月30日 06:16: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李凌婧 胡潇雯 毛勇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李凌婧 胡潇雯 毛勇) “以前我们填表格,需要反复查询数据,现在我们只要在手机端实时更新工作数据就可以了,科室所需报表即可一键导出。”近日,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社工朱晓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她每个月花在填表报送上的时间明显减少,这得益于杭州目前正在试点推广的“一表通”应用场景。

  226名社工服务11万人,还要填报不同条线的不少表格……上城区闸弄口街道曾经为填表一事“头疼”。他们一直在思考:如何为基层减负?

  搭建基层“数据仓”、打通条线壁垒、实现数据协同。目前,闸弄口街道已将各类报表拆解整理为300余个数据字段,通过报表涉及条线和所含数据的梳理,按照数据标准录入,并设定33张“高频表格”。科室和社区可根据标签、字段检索后,自动生成导出表格。

  “数据跑腿”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换来居民“幸福指数”提升。“我负责250多户居民,经常要上门走访,以前走访完还要回来处理台账,现在实时可以完成线上记录,居民还能同步打分,街道‘数据仓’会根据互动情况对走访质量进行评定,最终提升的是百姓满意度。”蓝天社区党委副书记禹路说。据悉,“一表通”应用场景上线后,闸弄口街道社工走访覆盖率提高了61.5%,实地走访率提高了60%。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表通”应用场景已在上城、拱墅、西湖、余杭等区推广。


标签: 走访;一表通;减负;字段;填表;应用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据跑腿,为基层卸下指尖上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