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33家企业成为全省“未来工厂”试点 杭州这些企业上榜
2021年07月05日 08:11:31 来源: 杭州发布

1625415720219_60e1e028159bb84e1d3b555d.jpeg

西奥电梯数字化生产线

  经企业申报、设区市经信局审核推荐、省经信厅组织专家评审,结合“三服务”现场走访调研,近日,省经信厅确定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开展“未来工厂”试点建设,一起来看看有哪些。

1625415720413_60e1e028159bb84e1d3b555f.jpeg

  省经信厅明确,承担试点的企业要参照《“未来工厂”建设导则》,围绕价值链升级、竞争力提升和经济社会效益良好的目标,融合应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按照生产流程再造、组织方式重塑、数据融合应用的总体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聚焦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绿色化生产、安全化管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应用场景,开展新技术应用和新模式创新,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和案例,供更多企业学习借鉴,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各地要加大对“未来工厂”建设试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和服务对接,及时总结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年底前,省经信厅将组织力量对各企业试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为主的综合验评,并视评估结果择优认定为2021年“未来工厂”或“未来工厂”培育企业。

标签: 未来工厂;应用;试点;数字化;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33家企业成为全省“未来工厂”试点 杭州这些企业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