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机场地铁:多重措施守护健康
2021年08月06日 09:36:2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 葛晓路

  记者从浙江省机场集团了解到,目前,全省7个民航机场已对国际、地区航班保障作业实行全流程视频现场监控;对直接服务国际、地区入境旅客相关人员实行“四固定”;对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工作人员,和直接接触入境旅客及入境物品的保障人员实行“两集中、四固定”管理(即集中居住、集中作业,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保障人员相对固定,实行封闭管理和视频监测,定期轮岗,上岗结束经核酸检测正常后方可解除封闭管理措施,全面确保“0脱管0失管0漏管”,真正守好浙江空中门户。

  在杭州,针对旅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主要采取以下防控措施:进入航站楼前,旅客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脱下帽子接受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值机、安检等排队时,旅客需要保持一米距离;登机时,旅客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手部消毒;飞机上,旅客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机上二次体温检查。

  地铁方面,杭州地铁在每个车站进站口安检处都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实时监测进站乘客体温;引导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后进站乘车。此外,杭州地铁在每日早晚高峰结束及当日运营结束后,严格执行车站、列车清洁消毒工作。对乘客高频率触摸的电梯扶手、自动售票机屏、安检机、列车内扶手、拉手等重点部位,都将进行消杀清洁。每辆列车在行驶结束后,必须经过消杀处理才能投入到下一轮运营工作,确保车厢内的安全环境。杭州地铁还在每个车站设置隔离留观区,遇有需要时,将会在第一时间启用。

标签: 杭州地铁;旅客;口罩;安检;入境旅客;车站;消杀;列车;体温;佩戴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机场地铁:多重措施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