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沙街道: “免费培训+补贴贷款” 助力创业梦想扬帆起航
2021年08月18日 09:14:49 来源: 钱塘新区报


image.png

  近日,由下沙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主办,杭州赛博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网络创业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为有创业意愿的人提供为期7天的免费学习。

  培训课上,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学员详细讲授了网红直播创业的基本内容和技能。课程结合新兴网络零售模式,创新融合TSPS教学模式,加入了当下最受关注的直播短视频元素。此外,学员还可以利用模拟平台模拟开通网店,极大地降低了学员试错成本。“我可以在真正创业前拥有一次仿真的创业体验,提前了解将来创业可能遇到的问题,真是太棒了!”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有了账号不仅可以反复练习,还能长期使用,解决了我想创业,又没有网络创业经验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一直以来,下沙街道对创业者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通过定期组织创业培训来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按照政策规定,国家可以给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培训,对于这几类身份都不符合但有创业意向的人员,我们会联合培训学校给他们提供与符合政策学员相同的培训服务。”街道创业培训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下沙街道已累计开展8期创业培训班,共255人参加,培训内容不仅有网络创业,还有中西式面点师、葡萄酒品鉴、中式烹调师等培训。

  除了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上的培训,街道在创业资金上也给予创业者很多支持,为他们提供了创业补贴和贷款贴息等帮助。街道辖区内所有符合毕业五年内创业,且创业满一年,有正常缴纳社保这些条件的初次创业者可申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如果是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创业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经过身份确认,向银行申请贷款,到期后可申请贷款贴息。据统计,目前街道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56人,补贴金额27.35万元;申报小额担保贷款贴息104人,贴息金额222万元。

  “街道提供的创业服务,不仅帮助创业者掌握了必备的创业基础知识,而且激发出大家的创业热情,让更多人加入到自主创业的队伍中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见习;培训;网络创业;下沙街道;通讯员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8/W020210818332870125669.png

下沙街道: “免费培训+补贴贷款” 助力创业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