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熬烧 熬烧!
杭州人心心念念的 鲜肉榨菜月饼上线了
4元一个,有家店一天卖出1000多个
2021年08月23日 07:57: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见习记者 刘玉涵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什么与中秋最配?

  对于杭州人来说,没有榨肉月饼的中秋总觉得少了一点滋味。

  还有一个月不到,就到了阖家团圆的中秋节,杭州人惦记的鲜肉榨菜月饼已经上线。

  鲜肉榨菜月饼上线

  买它要排队

  昨天上午9点45分,记者来到“九月生活”青年路店。鲜肉榨菜月饼已经在卖,4元一只,后厨的师傅一刻不停地烤制月饼。

  很快就有年轻人进店,直接走到月饼货架,向店员要了6个包好。“快中秋了嘛,买些月饼。这家榨肉月饼口味很好,许多杭州人都会来买的。”

  店员告诉记者,鲜肉榨菜月饼一年四季都有,但临近中秋的时候来买的人会更多一些。“时不时就要排队的。这两天日销量有1000多个,中秋前几天还会更多。刚刚排了一队人,都是来买月饼的。我们备货也够的,一般都可以买到的。过段时间还会有新口味月饼推出,但是具体式样还不能公布,可以期待一下哦。”

  一旁的青年路知味观分店,还没什么客人,门外有几个顾客在买糕点。

  “榨肉馅的月饼还没开卖。”知味观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只有散装的豆沙月饼、莲蓉月饼以及苏式月饼在售,散装月饼3元-4.5元一个,百果苏式月饼22元一袋,“最快要下周才有鲜肉榨菜馅月饼上市。”

  不过在店门口,我们也看到摆着不少月饼和蛋黄酥的礼盒,根据品质和重量,价格从50元~580元不等,包装满满都是杭州味道和知味观的风格,“这不是离中秋还有一个月吗,会有人来问,但下单的不多,估计下周开始下单的会多一些。”

  10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采芝斋平海路店。这也是一家网红老店。 鲜肉榨菜月饼摆放在糕点柜台的显眼位置,同样是4元一个,显然爱它的人不少。

  “因为要保证供应总店,我们店的榨肉月饼是限量的,手工制作的嘛,每天一两百个,一两个小时就卖完了。”

  买月饼礼盒的

  现在还不多

  除了榨肉月饼,其他月饼也都开始预热。

  10点50分,记者来到杭州嘉里中心Ole超市,这是一家相对高端的超市。超市中间的显眼位置,摆放了满满两个货架的月饼礼盒。店员介绍说:“这些月饼大概一周前上市的,包括美心、成都稻香村等六个月饼品牌,合计有二十多种礼盒品种。”这家超市不卖散装月饼,月饼礼盒的价位在188元到888元不等。

  其中,看上去最精美的包装礼盒是成都稻香村的拾光追月礼盒,采用了仿宫廷餐盒的包装,上下共三层,售价798元。也有许多礼盒采用常见的朴素包装,价格大多在两三百元。“一些老牌的品牌,像美心这样的,每年的包装基本不换。也有像锦华这样的,经常会换包装。”

  店员告诉记者,现在来买月饼的人还不多,预订团购的数量也不多,“每天能卖几千元吧。”

  店里预计今年的销量不会比去年好,“因为去年过年有疫情,串亲戚的人少,家里人团聚送礼就都移到中秋国庆了,月饼就卖得比较好。今年是快中秋了疫情又反复,销量估计会受影响。”所有品种当中,两百到三百元价位的月饼销量比较高。

  和Ole超市相比,世纪联华里的月饼礼盒便宜不少。有一款日威的月饼礼盒,售价179元,有9种18个月饼,旁边有人说这个价格还是划算的。

  “月饼礼盒刚刚开售3天,买的人不多。”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品牌、价格较往年变化不大,因为距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无论是自买还是团购,暂时都不多,“我们估计要到9月初,买的人才会多。”

标签: 月饼;月饼礼盒;鲜肉;榨菜;礼盒;超市;杭州人;店员;稻香村;青年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人心心念念的 鲜肉榨菜月饼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