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家24小时无人超市,老板每天巡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留言簿
大家的需求,马上安排!
2021年08月25日 07:38: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我想要超大瓶酸奶。”安排!

  “想吃自热饭。”安排!

  “雪糕1元的也不补货?”安排!

  “越来越懒了,上新不及时。”尽快安排!

  ……

  28岁的浙江丽水人黄陈斌,每天来超市第一件事,就是看留言簿。面对居民五花八门的需求,他用红笔逐条回复:安排安排安排!

  这样的互动是不是很可爱?

  想吃1元钱棒冰?马上进货

  黄陈斌负责的是一家24小时无人超市,已经在杭州翠苑一区开了一个多月。这家40平方米的小超市已融入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有个阿姨经常来店里,老开玩笑要给我介绍女朋友。”黄陈斌腼腆地笑起来。

  他明显感觉,超市的人气和营业额都增加了不少。社区的人则笑称,这里没开多久,已经是小区网红超市了,老人喜欢,年轻人也喜欢。前几天,同样模式的24小时超市在翠苑西区又开了一家,马上就有了粉丝。

  黄陈斌每天都会来超市,因为总有那么几个老顾客刷脸进来,买点东西再找他聊聊天。

  小伙子总是乐呵呵的,因为他觉得,在社区开小店,最重要的就是人情味。这不,80多岁的张奶奶又来超市,夸超市里的东西好。“前阵子买的橄榄菜蛮好吃,今天再过来买2瓶。”

  黄陈斌观察过,白天来购物的老人多,买的基本上是油盐酱醋、奶制品。晚饭过后,年轻人居多,买的是零食、雪糕、饮料。

  黄陈斌每天都会翻留言簿。最近秋老虎发威,大家留言最多的需求是1元钱棒冰!

  “必须马上安排。”

  现在1元钱的棒冰新增加好几款:大布丁、绿豆棒冰、老冰棍。再补充2元的棒冰:泰国米仁、功夫豆红豆沙。

  因为鲜牛奶卖得最好,最近超市新添了一个冷藏柜,用来卖鲜牛奶和酸奶,瓶装、袋装都有,加起来足足23个品种。

  “我虽然做过市场调查,但一开始也没这么多品种。不断有居民来提需求,慢慢发展到这么丰富的品种。其他一些走不动的货品就淘汰掉。”

  高甜老夫妻又来买同款冰淇淋

  24小时超市里安装了几个摄像头。透过镜头,可以看到各种可爱的画面。

  有帮家里买盐的孝顺孩子,还有上回黄陈斌提到的一对高甜老夫妻。他们最近又来过了。

  夫妻俩白发苍苍,约莫八九十岁了,各自拄拐杖来逛超市。两个人可太恩爱了。爷爷腿脚稍微利索一点,走在前面,刷脸后把门抵住,等奶奶过来。

  货架前,爷爷手点点,问奶奶这个吃不吃,那个吃不吃。

  上次两个人一人买了一个糯米滋榴莲味冰淇淋,出门的时候,小黄跑出去抵着门,要扶奶奶,但是奶奶摆摆手,示意要爷爷过来牵她。

  “哈哈哈,这次他们又买了同款冰淇淋,真的太甜了。”

  前天中午11点多,一位阿姨带两个孙辈来买零食,也很可爱。阿姨没有智能手机,扫完货品条码后,怎么付钱呢?

  她一开始把现金留在放吸管的容器里,想一想又怕人看不见,后来就把13元现金留在了收银台面上。

标签: 超市;陈斌;棒冰;奶奶;冰淇淋;阿姨;安排;鲜牛奶;货品;酸奶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家的需求,马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