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湖杭铁路再传捷报 这个亚运会重点保障工程全线架梁完工
2021年08月30日 08:29:50 来源: 小时新闻

  8月29日11时18分,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保障工程——湖杭铁路建设再次传来捷报。

  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杭州西站东端咽喉区特大桥上,标志着湖杭铁路全线架梁完工,湖杭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朝着2022年亚运会前开通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湖杭铁路北起湖州市,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湖杭铁路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 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8/W020210830305648923594.jpg

湖杭铁路再传捷报 这个亚运会重点保障工程全线架梁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