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目山仙人顶,又有新美好 紫花前胡,有没有治愈你?
2021年09月06日 07:47: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9月6日讯 不久前,摄影爱好者芦苇从天目山仙人顶上拍回来的“蛇床花”发在小时新闻上,不少读者看完点赞,还有人表示,希望芦苇可以抓拍到更多山顶上的小美好,给大家欣赏。于是,带着大家的期许,芦苇又一次出发了——这也是今年夏天,芦苇最后一次登上山顶去拍摄。这次,一种紫色的花把芦苇吸引住了。

  芦苇一顿狂拍,拍下花的万千姿态,也拍到这些紫色花朵上,停满的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蜜蜂、蝴蝶、蛾子……每一张都栩栩如生。回去后,芦苇和小伙伴们对着照片,开始研究,终于搞清楚了,这种紫色的花朵,名字叫“紫花前胡”。

  来认识一下“紫花前胡”吧。据查,紫花前胡是伞形科当归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花期在8-9月,果期在9-11月。紫花前胡根称前胡,入药,为解热、镇咳、祛痰药,用于感冒、发热、头痛、气管炎、咳嗽、胸闷等症。果实可提制芳香油、具辛辣香气。幼苗可作春季野菜。

标签: 紫花;花朵;天目山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山仙人顶,又有新美好 紫花前胡,有没有治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