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力人员进驻灾害易发地
2021年09月14日 07:40: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郭芳 傅云潇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郭芳 傅云潇) 9月13日中午,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天目供电所的8名抢险队员,带着一台300千瓦的发电机和常规抢修工具等物资,进驻天目山镇东关村。

  根据气象预报,临安区被列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的红色预警区,同时也是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的红色预警区。“为防范出现电力‘孤岛’,入驻以后,我们将每小时汇报一次天气和水流情况,对驻地附近的线路开展巡视。”队员杨梦曦说。

  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提前配备发电机、应急照明灯、水泵、导线等应急抢修物资,派驻抢险队员率先进入可能发生灾害的村庄。当山区道路受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导致交通受阻时,就地驻扎的抢险队员可以第一时间开展电力抢险工作。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已组建电力应急抢险队伍16支共310余人,提前进驻高虹、岛石、天目藻溪等“孤岛”易发地区,覆盖46个行政村。

标签: 供电公司;抢险;红色预警;发电机;气象预报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力人员进驻灾害易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