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断手断足、万箭穿心……孩子的衣服上惊现诡异图案
江南布衣童装竟是这种画风
西湖区相关部门已约谈该企业,责成立即下架涉事童装 对已售产品退货,同时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2021年09月27日 07:50: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蓉 刘俏言 黄小星

  江南布衣被投诉的童装

  江南布衣童装精品店

  浙江在线9月27日 “Welcome to hell(欢迎来到地狱)”“let me touch you(让我摸摸你)”“I just need a foot(我只要一只脚)”“I will take this gun and blow them to pieces(我要用枪把他们打成碎片)”“Oh papa oh mama I’m dying(爸爸妈妈我要死了)”……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江南布衣旗下童装品牌“jnby_by_JNBY”上惊现诸多令人不适的英文,并配有撒旦、骷髅头及疑似车裂、钉锤、儿童跌落、断手断足、万箭穿心酷刑等诡异图案,画风阴森恐怖。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更多网友纷纷指出自己购买的该品牌童装也存在类似问题。网友质疑这些图案涉嫌虐童、性暗示等元素,属于“儿童邪典”,引发强烈的抵触情绪。此次事件最早是两位妈妈在网上发声,并引发大量关注。上周五,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对话了这两位报料人。

  昨晚,杭州市西湖区官方微博@西湖发布,对江南布衣童装印有不当图案问题事件进行了通报:近日发现,有网民投诉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童装印有不当图案。对此,西湖区相关部门已约谈该企业,责成企业立即下架涉事童装以及同类型款式服装,对已售涉事童装作无理由退货处理。同时,成立由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属地街道组成的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去年就开始投诉,但一直不了了之

  过去四五年,舟山人陈丽(化名)一直给儿子购买“jnby_by_JNBY”的童装。

  但回想起来,早在2018年左右,陈丽已隐隐发觉江南布衣童装上的图案设计令人不适。在杭旅游途中,她给儿子买了一件图案杂乱的深色羽绒服。儿子第一次穿出门时,有人好奇地问,“这衣服上是什么图案?”陈丽这才发现图案中有一个人正被万箭穿心。她心里咯噔一下,不再让孩子穿这件羽绒服了。

  去年,在给儿子购买的江南布衣马戏团系列衬衫和毛衣上,陈丽又一次发现异常。在官网上浏览时,她无意在买家评论中看到,有网友说这款衣服上印着英文——“欢迎来到地狱。”陈丽再仔细一看,衣服上那些凌乱的图案竟有各种死法,有勒死,有断手断足……千奇百怪。

  陈丽生气地向网店客服质问:“这衣服上面英文是什么意思?欢迎来到地狱吗?”对方只简短地回答:“是的。”“上面图案还是各种死法。”“设计师不知道什么想法?”一通吐槽后,陈丽决心投诉这个系列产品,但只得到一句答复——拆过吊牌的衣服不能退换。

  直到今年9月19日,另一位身在北京的宝妈刘玲(化名)在多个社交平台同步发出对江南布衣童装的投诉——“今天带孩子出去玩,盯着孩子后背看,突然发现去年老人给孩子买的一件江南布衣童装,竟然全是这种图片和文字:welcome to hell.还有各种炼狱图片……”

  刘玲配图中晒出的那件衬衫,陈丽太熟悉了,“就是我去年投诉的江南布衣马戏团系列产品,只不过,她买的是米色,我买的是绿色。”

  希望企业召回内查,并真诚道歉

  随着事件发酵,9月23日下午,“jnby_by_JNBY”官方微博发布《致消费者的一封信》回应:对个别产品出现不恰当图案给消费者造成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已下架所涉商品系列,已购相关下架商品的消费者可以去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

  可对于这份致歉,陈丽认为缺乏诚意。经过多次沟通,9月23日,陈丽到江南布衣门店完成了三件衣服的退货,“家里其实还有几件,衣服图案上的英文也带着诅咒的含义。可店员说,那些无法办理退换货。”陈丽说,半个月前,自己刚购买了一件江南布衣童装新款卫衣,最近查询才得知,衣服背面的英文都是诸如“无论死活都要被通缉”之类的暴力文字。

  刘玲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收到江南布衣的道歉私信和退货承诺。“但我的初心是希望企业把这批童装召回,内查,真诚道歉。江南布衣把这次事件看成是查补漏洞后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让品牌能在今后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也提高警惕。”

  在江南布衣总部大楼,专柜开始受理退货

  江南布衣总部坐落在杭州的网红园区天目里六号楼,其童装系列精品店,就在总部的负一楼。上周,记者来这里探访时,恰逢两名总部员工到童装店“打探消息”。

  “最近有没有顾客来问网上的事情啊?”有总部的员工问。

  童装专柜销售说:“来店里问的顾客倒是不多,就是电话接得特别多。有些是要求退货,有些就直接打电话来问衣服上的图案是什么意思。”

  总部的员工特别吩咐,最近风头很敏感,要多加谨慎。“放心,我昨天已经把那批货都撤掉了,有200多件。”童装专柜销售回应道。另一名销售上前搭话,“我发了条朋友圈,解释了一下对这个图案的理解因人而异。”专柜销售表示,如果碰到来闹的顾客,她们会选择直接帮他们退货。

  “我们本身是原创设计师品牌,会有一些抽象的图案。你说像嘛也像,你说不像嘛也不像,这全看个人理解呗……”销售解释道。

  记者在该精品店仔细看了目前挂出的全部童装,暂时没有发现网络热传的涉及暗黑的衣服图案。

  由于疫情防控,江南布衣总部大楼禁止外部人员进入。随后,记者持续致电杭州江南布衣总部,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童装的设计、图案等,照理都有审核程序,“我们会去查某个图案是否侵权等,遇到英文,也会多看几眼,所以这样的设计为何会流向市场?”

  昨晚,西湖区相关部门已约谈该企业,责成企业立即下架涉事童装以及同类型款式服装,对已售涉事童装作无理由退货处理。同时,成立由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属地街道组成的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标签: 布衣;图案;英文;投诉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南布衣童装竟是这种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