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名建设者奋战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
在“星际旋涡”上争分夺秒
2021年10月07日 07:2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拱墅站 孟祥东 张砚春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拱墅站 孟祥东 张砚春)10月6日清晨6时,拱墅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43岁的解卫东如往常般早起。简单地洗漱和用餐后,他穿上工装,戴好安全帽,束紧安全绳,手脚麻利地爬上24米高的屋面。作为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幕墙班组负责人,这是他过去7个多月来的工作常态,节假日也不例外。

  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是全国首个承接亚运会赛事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项目。场馆自2020年9月24日开工,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拥有座位约5000个。以“星际旋涡”为设计理念,视觉上如同一艘宏伟的“星际战舰”。前不久,场馆主体结构验收完成,眼下进入了最紧张的冲刺阶段。

  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铝板和玻璃安装。

  “场馆预计将于10月底基本完工,国庆假期,共有9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赶工。”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项目负责人胡淳良说。“星际战舰”般的场馆,离不开幕墙的视觉效果。解卫东所在的幕墙班组有160多名工友,他们的工作是目前场馆建设的重头戏。

  “幕墙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我们现在进行的是外立面铝板和玻璃安装。”解卫东说。

  看似按部就班的安装,实则困难重重。“每根立柱、横梁、铝板都要放在相应点位,每个点位要前后放3次,共有上万个点位,一个出问题就会影响整体美观效果。”为了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烈日下,解卫东和工友们往往一忙活就是大半天,“中场休息”时,衣服能拧出水来。

  从屋面下来,钢结构班组负责人林时新正在细致地进行收尾工作。钢结构是场馆的“主心骨”,骨架成型后,才能开展后续的幕墙、体育工艺、内部装修等工程。尽管主体钢结构已经结顶,这个假期,林时新仍然选择留守。“我们从场馆开工时就进场,一年没回过家了。这段时间主要是对边边角角进行收尾检查,确保工程不出纰漏,等场馆完全竣工,就能安心放假了。”

  黝黑的皮肤,见证了解卫东和林时新在场馆建设中经历的风吹日晒。攀谈中,两人都提到同一个词:自豪。“从一片荒地到场馆拔地而起,能参与亚运会项目建设,我引以为豪!”林时新说。


标签: 场馆;亚运会;点位;电竞;场馆建设;钢结构;屋面;星际;工友;战舰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07267659195148.jpg

在“星际旋涡”上争分夺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