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12岁男孩从4楼坠落 正在楼下施工的常师傅冲了上去
这一伸手,救了一个家
2021年10月18日 07:43: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杨茜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昨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读者吴女士报料说,杭州西湖区物华小区有个孩子从楼上掉下来,幸好水务公司的师傅把孩子接住了。孩子当即被送往医院,看起来状态还行。救人的师傅当时手都在抖,脸上似乎还有伤,大家劝他去医院看看,师傅说不要紧,继续干活了。“忍不住想给师傅点赞,他这一伸手,几乎是救了一个家庭。”吴女士说。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水务集团核实到确有此事。“是我们水务老旧小区改造组的常学平师傅,他当时正在现场工作,做了一件好事,救下了一个孩子。”

  接住孩子的常师傅鼻子受伤:

  当时什么都没想

  真的是本能

  救人的师傅叫常学平,今年56岁,老家安徽宿州。昨晚8点左右,记者在省立同德医院找到他时,还在做检查。

  常师傅身体看上去还不错,自己能走路,但双手还是不停地颤抖。

  而且,这会儿他才觉得鼻子疼。经过检查,右侧鼻骨受了伤,估计要做个小手术。

  常师傅说,事发时,小区正在进行旧改,包括供水设施改造。涉及到要停水,他正要去贴停水通知。

  “哐当”一声响,常师傅抬头,看到一个人掉在了雨棚上。“当时什么也没想,距离很近,就上去几步,把双手伸出去了。”常师傅说,一个小男孩被他抱在了怀里,两个人都直接摔在了地上。

  当时哪里还知道疼呀,赶紧看看孩子有没有事,幸好没有受伤,还能说话。

  男孩爸爸妈妈第一时间赶到,叫来了救护车。他们让常师傅也去医院检查检查,当时他拒绝了。“我没什么事,你们先照顾孩子吧。”

  后来,常师傅就继续干活。傍晚时,他感觉身上不太利索,头有点晕,脖子也疼,手也是麻的,就赶到了医院做检查。

  “当时什么都没想,真的是本能。”常师傅说。

  孩子的爸爸陪在常师傅身边。“要不是常师傅接住了,孩子还不知道摔成什么样子呢。”他想想都后怕,幸好,孩子没大碍,情绪也稳定了。

  昨天是常师傅在小区里干活的第五天。他来杭州十五六年了,老婆在老家带孙子,他一个人在杭州打工赚钱。

  孩子家人很感激常师傅:

  要不是他

  孙子这次真的很危险

  在物华小康居住区,居民们纷纷告诉记者,“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这位师傅,要不是他接住孩子,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了。”

  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对出手相助的常师傅仍旧满怀谢意,“今天真是多亏了他,要不是他,孙子这次真的很危险的。”

  孩子今年12岁,上六年级,体重有80斤左右。坠落时被新修的雨棚挡了一下,然后被常师傅接住了。

  “我们当时真的都吓死了,下面是水泥地面,如果不是常师傅接住了,后果很严重的。”孩子爷爷奶奶说,“我们问他名字和电话,他不愿意给,说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出手。我们也问了他有没有受伤,一开始说没事,后来说鼻子有点疼,颈椎有点痛,我们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下。”

  孩子送到医院后,经过检查没有大碍,但还需要留院观察。

  老两口说,跟儿子儿媳商量过了,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位师傅,“他在杭州打工也不容易的,他们单位领导说,常师傅人很好,之前也救过一次人,真的很谢谢他,也希望媒体能表扬一下常师傅。”

标签: 师傅;孩子;奶奶;表扬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18298475254938.jpg

这一伸手,救了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