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环湖游览线”试运行
2021年10月19日 07:28: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磊 通讯员 胡燕婕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通讯员 胡燕婕)10月18日,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西湖环湖游览线”开始试运行,创新推出老杭州非常感兴趣的湖西路线。今后乘坐这条游览线,既可以欣赏西湖无边风景,又可以便利地通往各个站点码头。

  据介绍,这条环湖游览线的沿途十大站点分别为亭湾骑射(一公园)、湖滨晴雨(五公园)、断桥残雪(少年宫)、平湖秋月(中山公园)、花好月圆(杭饭)、曲院风荷(郭庄)、茅乡水情(都锦生故居)、花港观鱼、十八相送(长桥)、钱祠表忠(钱王祠),市民游客可在任意一个站点扫码购票,出示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即可登船;也可在西湖游船公司微信公众号回复“环湖游览线”,在线上预约购票。

  “这次,航线打破了过去游船只能在外湖游览的局限,深入了西湖最西端的茅乡水情,重现昔日前往灵隐天竺的上香水路。游客在领略到外湖开阔风景的同时,也能体会到里湖的野趣幽静。”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的讲解员毕芸介绍。

  记者了解到,“西湖环湖游览线”每天上午8时30分起航,保证各站点每半小时有船抵达;同时,以西湖人文景观为背景,将南宋“西湖十景”、清代“西湖十八景”、“新西湖十景”和“三评西湖十景”等众多经典景点串珠成链,把人文内涵浸润到游览线路中。

标签: 西湖;游览;站点;购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19269372345674.jpg

“西湖环湖游览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