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气冷了,桂花终于开了,小时小店店主纷纷报喜
我们为啥心心念念期待她
期盼又一年花开 期盼又一年的自己 看到怒放的生命 等来最美的秋天
2021年10月19日 07:36: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昨天,你觉得冷吗?闻到香了吗?

  昨天早上7点,杭州只有12.8℃。可一大早,就有小店店主在小时小店群以及小时新闻后台“社区那些事”发帖,激动地说:“今年的桂花终于开了!就在我们小区,拱宸新苑,清早起来闻到桂花香啦!熟悉的,浓郁的,太开心了!”

  桂花迟到那么久,史无前例。

  是呀,谁不想念满城飘香的金秋呢?只是今年,杭州的桂花有点太难了——这天气变化太快,桂花已经蒙了。还在十月,樱花和桃花、梅花都来抢风头,大部分桂花还只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10月中旬了,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范围盛放,这实属罕见!”

  今年,10月10日以前,杭城平均气温几乎都在25℃以上,气温太高,桂花没法盛放;从11日到今天,杭城平均气温又连续7天都在24℃以下,还差3天达到标准——也就是说,杭城桂花距离盛放,只差临门一脚。只要气温条件合适,马上就会“满城尽是桂花香”了。

  可偏偏,又来了波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大幅度降温。未来一周,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1~12℃。如此低温,桂花能否怒放?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但大家放心,23日后到月底,杭州晴好增多,气温逐渐升高,适宜桂花开放,我们熟悉的满城桂香也会实现了吧!

  还没到盛放季,小时新闻后台昨天还是陆续有读者晒出家门口的桂花。我们为什么这么期待桂花?可能,这是一种属于这个城市的仪式感。它就是我们盼望的、寻常日子里的那一点不寻常。

  一位女读者在小时新闻后台晒桂花并留言说:“等桂花,就是等一个最美的秋天;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期盼又一年花开,就是期盼又一年的自己。而且,今年这样不完美的天气条件下,桂花终究倔强地开了,让人看到怒放的生命,感叹不易,也特别欣喜。”

  期盼秋天的桂香,冬天的初雪,心情都是一样的吧。生活再难,有时小小一抹花香就足够治愈。你那里桂花香了吗?欢迎来小时新闻发帖!小时新闻·“花花群”群组的“秋香盲盒”活动来了——

  即日起到11月1日下午5点,欢迎大家来“花花群”,打#秋香#标签,晒各种“秋香”,赢盲盒。

  什么是“秋香”?桂花香,菊花香,大家各处收集来的“香”,也可以是路边的“秋景”,或是一首小诗、一段养花的感想……欢迎扫码来晒“秋香”!或许,你就会得到小时新闻为你准备的盲盒——里面也许是100元的滴滴打车券,也可能是100元的麦当劳餐饮券哦!

标签: 桂花;杭州;期盼;初雪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为啥心心念念期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