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接住坠楼孩子的常师傅鼻骨骨折,昨天手术 他救人已不是第一次,在老家曾救过溺水小孩
好人常师傅,手术无大恙 天天正能量,当即发大奖
2021年10月19日 07:38: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结束手术的常师傅

  常师傅结束手术回到病房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前天下午,杭州西湖区物华小区有个孩子从楼上掉下来,杭州水务集团的常学平师傅眼疾手快,把孩子接住了。

  接住孩子的瞬间,两个人都“晕”了一下,之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检查。

  当时常师傅觉得没什么事,继续工作。到了晚上7点左右,他觉得脖子和鼻子有些疼。同事陪着他来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常师傅鼻骨骨折,需要做个手术。

  好消息是,昨天下午2点55分,常师傅的手术结束了,他回到了住院部。

  救了掉下来的孩子

  他的鼻子受了点伤

  “可能常师傅怕家里人担心,一开始他没有告诉家里自己救人。”水务集团工作人员陪在医院,等着常师傅出手术室,“医生说手术完,留院观察一天就好。”

  昨天下午2点55分,常师傅的手术结束了,他回到了住院部。

  休息一阵后,记者在楼道见到了精神还不错的常师傅。

  “现在就是脖子还有些疼,鼻子有些涨涨的,其它没什么。”口罩下,常师傅的鼻子涂着药水,看起来有些肿,右边的鼻孔塞着一小团棉花。

  “哎呀,孩子没事就好。”回想起周日发生的那一幕,常师傅还有些心有余悸。

  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常师傅正在小区21幢4单元贴停水通知,贴完准备去3单元的时候,听见楼道里有响动。听到声音的常师傅跑出去一看,楼上有个孩子掉下来,“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伸出手去准备接着。幸亏孩子掉在雨棚上缓冲了一下,我才把孩子接住。”

  “他撞在我身上,我们两个人都晕了一下,过了一会才醒,长得多帅的一个孩子呀。”这时孩子爸爸赶了过来,带孩子去医院,也建议常师傅去做个检查。

  当时真没想那么多

  早年他还救过落水者

  “一开始就是觉得人有些发颤。”觉得没啥事的常师傅原本打算继续贴停水通告,同事们让他在一边休息。

  过了一会,常师傅觉得脖子和鼻子有些疼,同事们赶紧陪着他上医院检查。

  还好,只是受了点轻伤。

  做完手术的常师傅有同事陪着,“医生让我观察两三天,我觉得没什么事了。”

  公司已经给常师傅批了一周的假,让他先把伤养好。

  “家里其他人现在都在义乌,他们都挺关心那个孩子,还有我受伤的情况。”常师傅告诉记者,家人得知公司有人在照顾他,放心了不少。

  “我儿媳妇这两天要生二胎了,我老婆在照顾着。”说起家里,常师傅一脸喜气。

  事实上,常师傅救人已经不是头一回了。早年在老家的时候,他救过溺水的孩子。

  说起这次的再次出手,他说:“真的没想那么多。”

  获一万元奖励

  他稍稍愣了一下

  常师傅的事迹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发布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一万元奖金。

  颁奖词是这么写的:

  男孩从4楼坠下,生死瞬间,他下意识地一伸手,不仅救了一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接一下嘛,就一点小事……”是独自在外打工十几年的他,事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本能的善意,让他忘了自己的安危,也忘了为受伤的自己多说一句好话。

  但我们不会忘记,社会不会忘记。这份朴实和善良,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世间最珍贵的品质。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为常学平颁发一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

  人生不易,但总有一份善意值得我们坚守。祝常师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平凡善良的“小人物”,都能在这个大大的时代里,活出自己的力量和光芒。

  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常师傅。

  朴实的常师傅稍稍愣了一下,说了好几个“谢谢”。

标签: 师傅;孩子;正能量;钱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人常师傅,手术无大恙 天天正能量,当即发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