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重大项目全部建成
2021年10月20日 07:15: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近日,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一个名为“浙大医学中心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的项目完成建设并进入试运行。这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入选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后申报的双创支撑平台项目之一。

  加上此前已完成验收的创新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菜鸟驿站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余杭区内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申报的首批3个重大项目全部完成建设。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推动余杭乃至全省企业和人才的创新创业并形成示范效应。”余杭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充分借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带来的传播效应,并制定“双创”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升级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截至今年9月底,该区共有市场主体20万余家、人才29万人。

  记者了解到,自余杭成为2019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以来,已相继集中签约优必选华东总部、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等超500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2600亿元。

  此外,大企业引领、万千创客活跃的双创格局逐步形成。以梦想小镇为例,目前已累计引进55家国内外知名孵化器、2678个创业项目,集聚创业人才2.23万名,聚集各类资本管理机构1498家、管理资本3285亿元,并与周边62家创业园区联动,构筑探索出“种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创业体系,最大限度、最多维度地帮助创客成就梦想,并输出双创模式,与合肥包河区共建合杭梦想小镇。

标签: 余杭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小镇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20289909353624.png

余杭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重大项目全部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