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运河畔百余杭州本土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老底子”江南韵味十足
2021年10月25日 08:46:1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10月23日-24日,在大运河文化旅游节期间,大运河百人百匠“非遗+文创”好运市集在杭州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西湖绸伞等100余项杭州本土的非遗项目首次集中亮相。

  一进入运河广场,微制木艺、萧山花边、冷瓷艺术、浙派古琴,各种老底子的杭州工艺让人目不暇接。匠人们拿出看家本领,让游客们好好体验杭州传统老底子的生活,感受“最江南”的老杭州韵味。微缩木艺制作的瓜子、花生、白菜栩栩如生,冷瓷工艺烧制的向日葵、红豆赏心悦目,萧山花边制作的口罩、茶杯垫等让人爱不释手。

  这次市集里“集结”了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西湖绸伞、知味观等100余项杭州本土的非遗项目。市集另一端,好吃的梨膏糖,好玩的编竹篾、捏泥人等传统市井项目也随处可见。本次市集还设置了不定时“掉落”的沉浸式表演。市民游客在逛市集时,会遇见挑着担子售卖的货郎喊着“卖炊饼……”,迎面而来的宫装小姐姐有可能随手递过来一个“仙桃”,拐角处飘荡着“磨剪子、戗菜刀”的叫卖声,古与今、中与西、传统与前卫、繁华与宁静的江南文化在此交融共汇。

标签: 市集;杭州;大运河;古琴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运河畔百余杭州本土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老底子”江南韵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