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交警放大招!路口安装“黑科技”:远程喊话让你守交规
2021年10月27日 08:36:4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汪驰超 见习记者 王好 通讯员 孙建国 柳景春

QQ图片20211026112725.jpg

  “穿白色衣服的电动车驾驶员,请戴上你的头盔”“骑自行车的朋友,请把车移到停车线后面”“过马路的行人,请走过街天桥”……近日,不少杭州市民在进出小区、单位或在路口等候时都会突然听到空中传来的安全提示。

  其实,这是杭州交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轻微违法行为,使用“交通违法远程警告广播系统”进行远程安全提醒以及轻微违法行为的纠正。用以提醒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行驶、安全文明出行,辅助进行交通指挥。

  通过该系统的提醒,不少未能正确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都能当场戴好头盔,纠正违法行为。如有人对系统提醒置若罔闻,不愿消除违法行为的,交警则会根据系统留存的视频证据开展违法行为追处,前往当事人住所或单位完成处罚。

  据悉,拱墅区是杭州范围内第一个使用这套喊话系统的地区,全区共有17个路口安装该系统。自该系统上线以来,截至10月20日,拱墅交警大队共提醒了3358起,现场纠正了2409起,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遏制了辖区内电动车闯红灯、骑快车道、未戴安全头盔及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一步降低了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确保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标签: 电动车;安全头盔;违法;行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27310036489053.png

杭州交警放大招!路口安装“黑科技”:远程喊话让你守交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