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直博人大,一个保研北大 这对“学霸情侣”令人称羡
2021年11月15日 07:06:1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陈秀秀 见习记者 王泽英

  坐在电脑前,王可奕再三确认了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待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男友杨镐——就在不久前,他被推免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两天,浙江工商大学这对令人称羡的“学霸情侣”,在校园已经传为美谈。

  王可奕来自会计学院,杨镐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期间,两人的学业成绩均位列各自专业第一,四年时间共揽获了超过8万元的奖学金,共发表论文5篇、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17余项。

  两人的相识,是从学校的一个创新创业项目开始。“当时我担任项目队长,负责文本撰写,杨镐负责模型的构建。”王可奕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合作就很成功,经过共同努力,该项目最终被推选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两人多次携手参加各类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屡屡获奖,在愈战愈勇的过程中,两人的缘分也迈入了新的阶段。

  像普通小情侣一样,王可奕和杨镐也会有发生矛盾的时候。“比如在备战竞赛过程中,我们也会观点不一致,就会产生冲突,有时甚至吵到‘翻脸不认人’。”王可奕笑着说,但事后她和男友都会主动与对方进行沟通、互相协调。

  当问及恋爱与学习的关系时,两人的观点很一致。“恋爱与学习并不是冲突的,而是可以相互融合的,我们是相互促进、相互成就。”杨镐立场很明确。“赞同赞同!”王可奕特别提到,两人在期末复习周时,会用手机“为APP设置时间限制”的功能,给对方的手机设置密码。“互相帮忙抵挡手机的‘诱惑’,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两人相视一笑。

  尽管名校录取通知都已经在手中,但两人还是很“拼”,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王可奕正在一家头部券商公司实习,杨镐则忙着阅读各类文献,为博士阶段的全新研究领域储备知识。


标签: 学霸;情侣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1/W020211115255732984323.jpg

一个直博人大,一个保研北大 这对“学霸情侣”令人称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