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线上150项事项“一键办” 人才“栖西”,吸引力更足了
2021年11月19日 09:43: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楠 记者 黄冉

  11月18日,西湖英才创享日活动正式启幕,现场发布了西湖区“请你栖西共生长”人才工作品牌,“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栖西”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等正式亮相,更有“栖西”线上人才会客厅送出人才福利。

  创享日活动共吸引2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科研院所、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线下参会,6万余人次线上参会;促成25个科技人才项目与西湖区正式签约,签约金额28.6亿元。

  “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上线

  去年,西湖人才的贴心管家——“西湖人才云管家”智慧化服务平台上线,为广大人才提供便捷化智能化、全天候全场景的服务体验,已覆盖区内近万名人才。

  今年的创享日,“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本正式发布,人才只需点点手机,就能享受5大类150项事项“一键办”“掌上办”。

  为更好地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引进、落地,“西湖人才云管家”平台专门打造“项目申报”“专家评审”“落地签约”“企业发展”等模块,实现“西湖英才计划”全流程线上操作,动态跟踪,打造全周期闭环管理。

  海内外创业人才可以一键申报“西湖英才计划”,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为了让人才能够更方便快捷地找到所需要的政策,西湖区将各类服务事项在“云管家”上“一端集成”,人才可以享受“一键栖西”便捷服务。人才落户、项目申报、资助申领等人才引进服务“一键办”,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人才保障服务“一键享”,创投金融、求职招聘、知识产权保护等人才赋能服务“一键达”。

  “栖西人才码”专属服务也迎来了加码升级,西湖区深度挖掘并新上线数十项专属服务资源,全面涵盖“吃住行、医教养、游乐购、投融贷”等方方面面。

  “最科创”人才服务综合体揭牌

  不仅有线上服务的高效,更有线下服务的温暖。

  活动中,西湖区“栖西”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正式揭牌。综合体目前设置了十大服务功能。例如政务办理功能为人才和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参保登记等“一站式”服务;人才智库服务则为人才和企业匹配技术服务需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学研转化功能为高校人才项目提供政策支持、资源共享、成果推广等服务,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创业孵化功能为初创企业提供经营场地、孵化培育等支持,帮助人才项目加快落地成长。

  有需求的人才和企业可以扫码通过“西湖人才云管家”进行线上预约。

  今后,西湖区将依托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以更宽广的视野集聚优秀人才,以更高效的服务贯穿人才发展全生命周期。

  下一步,西湖区将不断加大汇聚一流人才力度,创新“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机制,引凤筑巢,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线上150项事项“一键办” 人才“栖西”,吸引力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