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管控区域的生鲜供应有人保障 留杭人员的过年“仪式感”有人守护
2022年01月28日 08:11: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姿伊 敖煜华 庄郑悦

  “加油!加油!就差最后一百份了!”1月27日0点,世纪联华勾庄物流基地人声鼎沸。湿冷的夜晚,不少联华人已经在四面透风的简易大棚内忙活了近6个小时。并不明亮的灯光、趋于零摄氏度的气温也不影响他们麻利的动作和打包的热情。

  疫情发生后,作为省重点应急保供单位,联华华商立刻行动,明确了“两天一配、荤素合理,确保品质、价格实惠”的打包原则,采购团队、物流团队和营运团队三方联动,合力开展保供工作。

  “26日早上7:07接到保供需求,7:30相关负责人开始组织对接菜单和组织货源,10:00支援人员和商品全部到位,第一车货11:00发车,12:30所有物资都送达指定位置。”联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日19点,30406份物资均已配送到位,其中还包含了17000份医护工作人员早餐。

  羊排、酱鸭、蘑菇、土豆、苹果、馒头……多达16个类别齐全的商品被送到各家各户。“以前是刷朋友圈看别人发的物资,没想到这次是轮到自己接收这份爱心了。联华的东西非常新鲜,而且种类丰富超出想象。刚做了顿饭菜,可香了。”家住东冠小区的刘女士满意“点赞”。

  除了联华,不少生鲜电商也积极采取各类措施,全力保障防控区域及周边居民日常生鲜品的需求。

  据叮咚买菜滨江区域主管邓国歌介绍,自1月26日起,叮咚买菜临近管控区域的十几个站点就出现订单激增的情况,单量普遍较平日增长30%以上。因此,总部对相关站点也做了优先调拨和配货,配货量增长40%以上。

  “我们送的是生鲜品,今天没送到的话,他们明天早上就没得吃了,所以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应该的。”叮咚小哥刘程程所服务的叮咚买菜建设站位于滨江区。由于连日阴雨,气温较低,几趟下来,配送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坚持完成配送任务。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人选择留杭过年,不能享受阖家团圆的时刻,但过年的“仪式感”不能少——前天,天猫超市将年货车开进了西湖区、钱塘区的十多个社区和厂区,车上满载由可乐、酸奶、糖果和口罩组成的年货小礼物,只为让3000名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过年的氛围。

  在翠苑街道的年货车停靠点,做物业保安工作的老杨收到年货小礼物后直呼“杭州处处都有人情味”。“年前没时间置办年货,收到这个小礼物,一下有了过年的感觉。”90后快递员小林也开心地笑了,他是天津人,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于是他主动申请了公司的值班,“公司安排了年夜饭,还有额外奖金,挺好的。”

标签: 疫情;物资;年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28294941850887.png

管控区域的生鲜供应有人保障 留杭人员的过年“仪式感”有人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