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只手机助你玩遍西湖西溪景区 数字化服务方便市民游客
2022年05月03日 09:31:44 来源: 杭州网

  这个“五一”假期,一只手机也能玩转景区!近日,西湖西溪景区的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全新升级了各项服务内容,让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就能玩转西湖西溪。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方便市民游客及时做核酸检测,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及时上线了景区19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点位,点开地图即可查看距离自己最近的点位以及对应开放时间,方便大家快速找到、及时检测,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除了做好防疫服务,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还全新升级了全域讲解服务,目前已推出西湖西溪景区全域讲解点923个,在景区铺设讲解二维码290多个,市民游客在花港观鱼、万松书院、虎跑、六和塔、云溪竹径、江洋畈湿地公园、吴山景区、南宋官窑博物馆、韩美林艺术馆等景区和场馆游玩时,扫码即可听讲解,了解景点的文化故事、历史传承等。

  为了让大家更便捷地享受景区购物体验,把西湖特色礼物带回家,双西文旅超市在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正式上线。打开小程序进入超市,各种西湖特色文创产品琳琅满目,目前上架产品近百件,不仅有满足游客常规需求的酒店民宿、本地生活等板块,也有符合杭州文化特色的宋韵专区、文创精品板块,比如岳飞、苏东坡等主题的宋韵主题产品等。

  此外,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还推出了51条游线任意玩、博物馆/场馆线上预约、景区游玩资讯实时推介等多类服务,为市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研”一键服务。

  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选择宅家过节。为了让大家在家也可以畅享云游,掌上西湖还推出了许多“云游”服务。比如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动物园,只要通过小程序扫描杭州动物园各馆舍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动物园内部地图导览、馆区介绍、语音讲解、短视频等内容,足不出户也可以了解小动物们的最新情况。

  接下来,为迎接杭州亚运会,西湖西溪景区将在掌上西湖西溪小程序继续推出双西翻译等便民服务,彰显国际化城市魅力,不断提升景区智慧服务能力。


标签: 西湖;景区;讲解;市民游客;动物园;核酸;超市;点位;上线;手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5/W020220503343023125136.jpg

一只手机助你玩遍西湖西溪景区 数字化服务方便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