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城商联农村商业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在杭成立

字体:
—2022—
05/27
17:40:23
2022-05-27 17:40:23 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 张明

  5月27日,中国城商联农村商业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城商联农商委”)在杭州萧山成立。该委员会旨在通过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供需环节,以“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领域、有重点的推动全国各地乡村振兴项目。

mmexport1653643913473.jpg

  民政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日前发布《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要求,参与乡村振兴,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实干成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广阔舞台。

  据悉,经报请上级主管机关审核批准,中国城商联农商委成立当天召开了一届一次委员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中国城商联副会长章建高同志当选农商委主任,中国城商联副秘书长、浙办主任黄磊当选农商委秘书长,宋光、朱爱兰、张少杰、孟磊、梁田当选农商委副主任,经黄磊秘书长提议,委员会审议通过聘任王巍、张金春、祝康、章飞、潘则序为农商委副秘书长。中国城商联农商委设立的部门有标准化部、委员部、行政部、品牌部、平台部、认证部、培训部和公益部,保障所有工作依法依规,机制公开透明。

mmexport1653643915887.jpg

  黄磊在会上表示,开展全国农村商业互联和社会服务互链工作,是坚定不移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乡村消费,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商业文化振兴、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商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农村商业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章建高认为,新成立的农村商业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应该严格按照民政部、国资委、中国城商联的有关规定下开展相关工作,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推动农村生活性服务、生产性服务、社会性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生活需求、发展需求和利益需求,为助力地方区域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推动农村商业与社会服务领域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mmexport1653643911223.jpg

  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代表七届理事会发来贺信,贺信中提到“开展全国农村商业互联和社会服务互链工作,应补充完善商品和服务的质量评定体系、资源和资产的价值评估体系、市场和流通的信用评价体系,激活与金融、保险、商业、文化、旅游、医疗和公益等社会企业组织的工作联席机制,为农村商业服务业添加新动力、焕发新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社会服务;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