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超八成汽车产自这里 又一款新能源汽车“钱塘造”

字体:
—2022—
06/07
08:14:51
2022-06-07 08:14: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胜楠

  6月6日,在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下称“广乘杭州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第一台在杭州生产的合创Z03正式下线交付。

  钱塘是省市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去年,杭州全市汽车产量超23万辆,其中,钱塘区生产的乘用车超20万辆,占比超八成。截至目前,钱塘区已集聚4家整车企业,以及7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轿车、电动车、客车、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的汽车全系列设计开发与生产能力。

  现场下线的2022款合创Z03,是一款拥有620km纯电续航的纯电动汽车,今年以来,月销连续突破3000台。“我们仅用大约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实现燃油车与纯电动汽车柔性共线生产。”广乘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一次性建成的年产20万辆规模整车制造工厂,广乘杭州公司自2016年4月落户以来,累计产销车辆超40万辆,累计产值超350亿元。

  为了推动合创Z03顺利投产,钱塘区钱塘芯谷产业平台通过服务专员点对点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形势影响下,今年1-5月,广乘杭州公司仍交出亮眼答卷:完成产量13.59万辆、销量13.99万辆,产值同比增长13%。

  随着合创Z03的推出,钱塘区已汇聚广汽传祺、长安福特、林肯、吉利汽车、零跑汽车等多个知名品牌及上下游企业,形成了优质的汽车制造业产业基础。

  锚定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下一步,钱塘将以汽车整车制造为核心,全产业链为主线,补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服务业并进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公司;纯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6日,在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第一台在杭州生产的合创Z03正式下线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