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数字消费券一周拉动消费近16亿元 记者实探:有人买包子慷慨请客

字体:
—2022—
06/26
10:45:55
2022-06-26 10:45:5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施雄风

QQ截图20220625163402_副本.jpg

  6月24日晚8点,杭州市人民政府发放2022年第二期数字消费券,发放总额为1.85亿元,共370万个券包,每个券包使用有效期至7月3日20时。

  天目新闻记者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6月25日17时,杭州第二期数字消费券已核销297.48万张,核销金额3134.51万元,消费券关联的消费达4亿元。

  “大家第一次想要使用消费券的时候,都会先和我确认一下,现在熟客都知道能用了嘛。早上有个年轻人,50元消费券基本上全用在我这里了。”陈女士和丈夫在拱墅区经营一家提供粮油副食的“夫妻店”,她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这一周,大家使用消费券越来越熟络,对“凑单”的掌握也越来越熟络。店里单价较低、称重收费的小番茄、小青菜等成了最受欢迎的“凑单商品”,顾客纠结的时候陈女士都会主动指导,“小青菜挑一把就行,一两块钱也卖”。

  据陈女士透露,之前平时店里日均流水在5千元左右,自第一批消费券发放以来,每日增长1千元。而陈女士自己,也是连续两次抢到消费券的“忠实粉丝”,“肯定有促进消费的作用,一方面大家都想着‘不用白不用’,另一方面觉得花钱的同时也在赚钱。”

  “这一周突然发现一次性买8个包子的顾客增多了,我还提醒他们吃多少买多少可不能浪费。后来才反应过来,我们店里8个包子刚好20元,而消费券满20减5元。”“网红店”建德大包店内员工段先生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原来不是老顾客突然胃口变大了,而是优惠券推动。

  “我昨天抢到了消费券,你们都打算怎么用?”老板冯女士今天在店里分享自己的喜悦,得知店内员工晚上八点仍在店内忙碌没有时间抢券时,她向天目新闻记者透露,如果还有下一次发放消费券,会在员工群里提醒大家抢券,并且提供10分钟的“抢券假”。

  “这是政府发放给市民的购物福利,也是给商家的销售福利。”冯女士表示,因为疫情生意难做,而消费券的发放无疑是拉动消费的好方式,尤其是对于像自家这样的小店。而作为第一次抢到消费券的消费者,自己也会珍惜这份“意外惊喜”。

  天目新闻根据杭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统计,杭州数字消费券自6月17日发放一周以来,截至6月25日17时,两期消费券累计核销超1亿元,直接带动消费近16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费券;杭州市;商务局;顾客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