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5号台风有可能生成 杭州高温缓和的消息也来了

字体:
—2022—
07/28
08:33:27
2022-07-28 08:33:27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高温说得有点烦了,说点解暑的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的胚胎已经形成了。

  今年西北太平洋的台风真是少得可怜,到目前为止一共出现了四个,对华东地区有影响的一个都没有。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在菲律宾以东的太平洋上,有两个明显的热带云团在活动。其中一个已经达到了热带低压的级别,本周可能生成为今年的第五号台风,但它很难成长为体型巨大,风力强劲的台风,未来的移动路径也还不怎么明确。

  未来这两个热带云团还将分家,其中一个有可能向西北移动为主,到了东海转向北上影响韩国、日本,也有可能在副热带高压引导下向福建和浙江沿海而来。另一个在副热带高压增强后,云团将向东南沿海方向前进,主要影响福建、广东和海南地区。

  不管未来台风怎么变化,预计未来七天,杭州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高温强度有所减弱了。

  今天(7月28日),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明天开始略有缓和。

  7月底到8月初,大气环流有调整,台风外围可能带来较多的偏东风,杭州的最高气温回到35℃左右。

  扎心的是,到了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还可能卷土重来,强度加强,中心位置更靠近杭州。杭州的高温依旧不会轻易下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副热带高压;高温强度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底到8月初,大气环流有调整,台风外围可能带来较多的偏东风,杭州的最高气温回到35℃左右。杭州的高温依旧不会轻易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