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月1日武林门码头回归 水上巴士及游船将恢复

字体:
—2022—
09/26
06:13:29
2022-09-26 06:13:29 来源:运河水上巴士微信公众号

  据杭州运河集团消息,10月1日起,阔别已久的杭州武林门码头将回归,市民游客又能从武林门码头乘坐水上巴士、运河游船,一路向北到达拱宸桥和塘栖。

  武林门码头,自1978年码头始建,杭州的水上客运中心,便锚定于此。

  岁月轮转,2021年,武林门码头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经过近一年的雕琢,熟悉的武林门码头迎来了怎样的蜕变?让我们先睹为快。

  运河亲水体验更好

  武林门码头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武林门码头、环北公园及码头南岸绿地区域,具体包括改建原有水上巴士泊位,新建游船、水上巴士、游艇泊位,新建景观廊带,改造滨水段整体景观空间等,新建环北公园及码头南岸绿地区域绿化景观、园路及铺装、公园配套用房等。

  工程于2021年开始实施,当前,水域部分已基本完工,公园及游客中心预计年底主体完工,届时全新的武林门码头将和大家见面。

  已完工的水域部分在不改变运河驳岸并保持运河绿道通畅的前提下,将商业功能延伸至了水边,通过最少的改造,最大程度地提升了运河亲水体验,提升了区域商旅文一体化功能。

  项目一改码头原本陈旧的砖石铺装,用连续的白色张拉膜顶棚连廊构建出了一片具备开放性、舒适性、体验性的公共活动空间,在为市民遮风挡雨,打造出一个亲水性的观景平台。

  未来,全面完成提升改造的武林门码头将串联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与运河码头,成为杭州核心城区高品质户外旅游和休憩场所。

  水上巴士公交、运河游船恢复运营

  为保障武林门码头提升改造工程安全、高效实施,水上巴士公交、运河游船武林门码头站点一度暂停使用。

  随着工程水域部分的基本完工,为积极响应市民游客的期待和实际出行需求,10月1日起,睽违已久的水上巴士公交、运河游船将率先恢复运营,广大水上粉们又可以乘船赏景了。

  水上巴士1号线的始发站将从信义坊站恢复到武林门码头,运河游船从武林门码头开往钱塘江、塘栖古镇的线路也将重新运营。

  由热心市民组成的“小运哥”“小运妹”运河志愿者队伍,也将以独特标识现身武林门码头候船区域及周边点位。

  此外,国庆期间运河游船,也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的趣味选择。

  在经典日游、夜游之外,市民可搭乘“钱运亨通”线从武林门出发一路驶往钱塘江,还可以乘坐“塘栖线”享受一日悠闲。

  更可在“乘风畅游专线”,登上二层甲板纵览运河风景,在宋韵主题专线的互动体验中,感受风雅宋时情调。届时,还有游船甲板现场音乐会等你打卡!

VCG211227605068.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运河;游船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1日起,阔别已久的杭州武林门码头将回归,市民游客又能乘坐水上巴士、运河游船,一路向北到达拱宸桥和塘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