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次高空坠下来的是一条哈士奇!杭州一小区24楼掉下狗狗,砸伤楼下老人孩子

字体:
—2022—
09/27
06:54:32
2022-09-27 06:54:3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9月25日傍晚,登云路吉祥半岛小区6号楼,一条狗从高空坠落,正好压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车上的一个老人和小孩受伤住院了。”

  9月26日上午,有读者报料,说昨天杭州发生了如此惊险的一幕。

image.png

  通道上还有血迹,电动车顶棚被砸变形

  记者9月26日上午来到了吉祥半岛小区6号楼2单元,单元楼前的通道上还有血迹。

image.png

  在单元架空层,记者看到了被砸中的电动三轮车,车子加装的顶棚已变形塌陷,黑色金属框架已经弯折,可以想见当时坠落下来的冲击力。

image.png

  一位业主说,当时坠落的是一条哈士奇,砸到电动车车棚后,车上的老人和小孩受了伤,老人骨折了,随后有物业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也出警了。

  小区业主群里,很快开始讨论这件事。

  9月25日晚上9点半左右,有业主在业主群内表示:“这狗几楼跳下来的?太恐怖了……我们在滑滑梯这里玩,就听到‘嘭’一声,跑过去看到了狗,小孩和老人都被压在车下面了……”

  狗主人住在24楼,这条狗体型较大

  现场,好几位居民也跟记者描述了他们所知道的事情经过。

  一位大伯说:“我们这幢楼总高是24层,昨天傍晚6点左右出的事,一条狗从楼上掉下来了,正好砸在一辆电动车的车顶上。”

  一位住在2单元高层的阿姨告诉记者:“被砸的人住19楼,当时是这家的外公去接外孙女回来,刚到了单元楼门口,狗正好从楼上掉下来,砸中了电动车车棚。”

  阿姨说,那只狗体型很大的,有几十斤重,灰白色,“具体什么品种我叫不出来。我电梯里见过的,我一看见就害怕,这条狗是24楼住户的,白天晚上都会出去遛一下,说是狗从阳台上自己跳出来的。”

  也有其他居民反映,狗体型比较大,“几十斤有的,在小区里见过狗主人遛狗”。

  狗从高空坠下后,没有死亡。

image.png

  老人四处骨折在医院

  在19楼,记者遇到了被砸老人的女婿和老伴,他们正准备前往医院。

  女婿陈先生说:“我岳父今年68岁,我女儿9岁,昨天傍晚5点45分左右发生的事情。我岳父手和腿都有骨折,总共有4处,现在浙江骨伤医院住院,我女儿也受了点伤。狗主人是24楼的,狗是一条哈士奇。”

image.png

image.png

  ▲被砸伤的老人和孩子

  陈先生说,女儿告诉过他,一条狗突然从上面掉下来砸到了她和外公的电动车:“我去看过防高空抛物摄像头拍到的部分,从这部分监控可以看到狗就是从24楼阳台蹦出来的,但是监控没有拍到狗狗落地的部分,因为防高空探头只能拍到高空的部分。”

  被砸老人的老伴说:“这么多年都没遇到这种事,狗能从楼上跳下来,多亏电动车有顶棚,这要是直接砸在人身上,那不得了。”

  记者又前往了24楼狗主人家。

  家里两位老人正在带孩子,说起昨天的事情,他们表示事发时都没在家里。“狗平常是养在家里的,养了两三年也有狗证的。我们不在家也不太清楚当时狗是怎么下去的。昨天应该是门没关好。随便什么东西从24楼掉下去都不得了,一个鸡蛋掉下去都不得了,更何况一条狗。我儿子昨天已经联系过受伤的人。狗现在已经送到朋友家去了。”

  小区物业李经理表示,昨天发生此事后,派出所已经出警。

  记者从拱宸桥派出所核实了解到,确实接到了这么一起警情,民警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相关情况正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松涛从法理上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发生狗从楼上跳下来砸伤人的事情,狗主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需要承担伤者的医药费、误工费等。如果构成伤残,还要承担伤残补助金。具体的民事赔偿,双方可以走司法途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空坠物;老人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5日傍晚,杭州市登云路吉祥半岛小区6号楼,一条狗从高空坠落,正好压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车上的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受伤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