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优秀!杭州又一地入选国家级名单

字体:
—2022—
09/27
07:41:18
2022-09-27 07:41:18 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其中杭州市新天地活力街区入选,一起来感受一下这个上榜街区的独特魅力。

  杭州市新天地活力街区

  新天地活力街区以“工业遗存”为特色文化底蕴,依托太阳马戏创排·杭州“X秀”、购物中心、国际星级酒店为业态,实现了“文创-购物-餐饮-演艺-酒吧-住宿”的夜经济闭环,打造“24小时繁华不落幕”,通过多重“夜”态打造杭城文娱新地标。

  杭州新天地集团将工业遗址杭州重机厂改造成一座拥有1442个座位的高科技剧院,与加拿大“国宝”、全球最大的戏剧制作公司之一太阳马戏联手推出国际巨制——杭州“X秀”。

  杭州“X秀”是太阳马戏筹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原创演出,融合现场歌剧、高空绸吊、杂技、跑酷、武术、蹬人、蹦床、水流星等东西方艺术,以声光电多样黑科技,引爆360°沉浸式奇幻穿越体验。

  作为街区内唯一大型国际演艺项目,杭州“X秀”被誉为活力街区中央的一颗明珠。“X秀”以驻场演出为核心,吸纳了杭州仲夏夜嘉年华、杭州动漫节、跨界音乐节等23个跨界演艺合作项目,太阳剧场也成为热门综艺录制及品牌发布会的理想场地,丰富了市民的艺术文化娱乐生活,为街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夜间文旅消费体验。

  此前,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杭州也有2地入选,一起去看看吧~

  杭州宋城

  宋城位于杭州之江旅游度假区内,穿越古今、颠覆想象。景区内街衢纵横,一派繁华的宋韵景象。更有一生必看的演出《宋城千古情》,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主秀《宋城千古情》金戈铁马、美女如云,与拉斯维加斯《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幻影》《燕青打擂》《铡美案》《抛绣球》《锅庄》《快闪》等演艺秀,风格迥异,穿越古今中外;《库克船长》、清明上河图电影馆、光影馆、聊斋惊魂鬼屋等大型体验项目,总有一款适合你;《大地震》《上甘岭》《映山红》等实景剧和互动体验项目,山崩地裂、战火纷飞,方显英雄本色,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

  杭州清河坊文化街区

  杭州市清河坊文化街区由河坊街与中山中路(南宋御街)十字交叉形成核心骨架,占地约22万平方米,主街长度超1800米。街区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中华老字号第一街”“国家AAAA级景区”等荣誉。

  清河坊未来将利用宋韵市集等场所展现夜经济活力,串联文化体验空间,多维呈现宋韵文化,让市民游客360度沉浸式体验宋韵杭式生活,进一步让夜间消费点亮街区文化名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旅游;消费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