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凭身份证即可轻松乘机!杭州机场实现国内出港“一证通”全覆盖

字体:
—2022—
12/29
15:26:36
2022-12-29 15:26:36 来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近日,随着3号航站楼“一证通”硬件设施完成改造,杭州机场实现航站楼国内出港“一证通”全覆盖。旅客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出示登机牌、乘机二维码等凭证。

  乘 机 流 程

  第①步:办理值机。凭二代身份证购票后,首先要在网上或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第②步:托运行李。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证到人工或自助托运柜台办理;

  第③步:安全检查。出示二代身份证,便可进入安检通道完成相关检查

  第④步:登机口登机。在登机口凭身份证即可完成登机手续。

  以往旅客过安检,需要同时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或者二维码,进行人工校核,时间在10秒左右。现在只需刷身份证,进行人脸和个人信息比对,2至3秒即可完成,效率提升了一倍。登机环节也是一样,凭身份证即可快速通行

  另外,特殊旅客(如老人、婴儿、儿童、轮椅旅客等)和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许可的旅客,仍然可以按正常流程办理纸质登机牌或者电子登机牌。

  今年9月,杭州机场已率先在新建的4号航站楼实现“一证通”,同时上线“0高差”自助值机柜台、智慧显示屏、安检自动回筐系统等“黑科技”设备。接下来,杭州机场将全面实施无纸化便捷出行,以新设备、新模式打造“人享其行”的智慧出行服务,为旅客带来轻松便捷的乘机体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乘机;机场;一证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旅客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手续,全程无需再出示登机牌、乘机二维码等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