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泉溪镇村级组织换届“先定事后选人”
2017年04月17日 19:19: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通讯员 舒清海

  “听说,近几天,朱起亮天天往县里跑,竭尽全力为我村争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真得感谢镇党委把朱起亮派回到我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我们坚信在他的带领下,白革村定将建成武义最美的村庄之一。”今天,武义县泉溪镇白革村党员朱增杰说。

  朱增杰所说的朱起亮是武义玖玖薄板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泉溪镇王山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现年58岁的朱起亮出生在白革村,儿童时代便随父母迁到王山头村定居。1997年10月,时任王山头村党支部书记的朱起亮邀请永康私营企业主吕世明到该村创办了泉溪五金铸造厂,这是武义县最早引进的一家外地企业。虽然这家厂规模不大,却让武义人找到了一个经济“沸点”:利用当地土地、劳动力等资源的低成本优势,吸引外来投资。一传十、十带百,从那开始,大批永康人到武义办企业,王山头工业园区、凤凰山工业园区、桐琴五金机械工业园区……一个个工业园相继开发,之后朱起亮也自己办了企业,成为泉溪、桐琴一带名人。

  白革村地处武义至永康的中心地带,海拔600多米,素有“十里竹海、十景白山”之称,百年以上的古树超过200株,有人口936人。2011年9月,白革村被中国生态协会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2013年,武义县委、县政府将白革村列入全县首批4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之一。该村当即启动建设,但因种种原因精品村建设半途夭折。鉴于白革村的发展需要,泉溪镇党委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中,委派朱起亮到白革村挑重担,为老家建设贡献力量。朱起亮任该村党支书记后,立即花大力气投入工作,赢得了白革村村民的一致肯定。

  “先定事,后选人”成为今年泉溪镇村级组织换届的一大特色。为进一步搞好搞活农村工作,加快各村均衡发展,该镇还将两个低星级村党支部进行撤并,组建区域党支部,让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挑重担。同时动员鼓励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参加选举,争当推进农村发展的“领头雁”。一些老干部也主动为“乡贤”让位,乐当助手。据统计,该镇新一届各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中大专以上文化的有35人,企业主或企业管理人才26人,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服务为民、带头发展的整体素质。

  对于当选的村干部,泉溪镇已制定了相关的制度进行管理和监督。使新当选的村级组织班子“当得上、干得好、办事规范、接受监督”,确保基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标签: 换届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