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桃溪镇激活生态资源 四村联建“桃源”
2018年04月08日 06: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沈晶晶 通讯员 吴婧文 李增炜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沈晶晶 通讯员 吴婧文 李增炜)清明时节,走进武义县桃溪镇,上千亩桃林竞相绽放。“桃花是桃溪镇的象征,每年三四月,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取景、采风。”桃溪镇党委书记俞国泰说。

  今年初,该镇与省农科院合作启动“桃花源”项目,将桃溪镇南部4个村庄的桃树资源整合起来,建成一个集观光、民宿、娱乐、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将赏桃花与逛庙会、游览延福寺等旅游项目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传统、生态、休闲的产业集群。”

  为发展旅游,桃溪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底以来,镇、村干部3000余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并新建了多个滨水生态景观休闲带、景观节点和公共空间,使城镇空间品质日益提升。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我们尽最大可能保留原有的乡村风貌,使得村村有特色。”在陶村,桃溪镇副镇长谢榴衍指着一个花坛说,村里随处可见的别致街角小品,都是就地取材、因村制宜设计的,“为让各个景观节点更加有根、有魂,我们还特别邀请武义本土专家团,根据陶村历史人文特色谋篇布局。”

  如今漫步小镇,只见水清岸绿,四处见景,农房披上新装,古村透出厚重的历史感,流淌在小镇血液里的美丽因子被充分激活。周末,从各地赶来陶村的游客络绎不绝。

标签: 桃溪镇;桃花;城镇环境;清明时节;小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