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力打造“永葆安康”金名片
2018年12月29日 14:23:39 来源: 金华日报 胡清波

  本报消息(记者 胡清波)12月27日,永康市召开健康永康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健康永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朱志杰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共同建设健康永康的行动自觉,深入实施《健康永康2030实施纲要》,全力打造“永葆安康”品牌,努力将永康打造成为县域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

  卢轶参加会议。

  根据《健康永康2030实施纲要》,健康永康建设分为三个阶段:到2020年,全市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下降到28%以下,健康产业成为永康市支柱性产业之一,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重点领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到2030年,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3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2%,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1%以上,健康产业总规模超过160亿元,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到205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与永康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健康示范市。

  朱志杰指出,要紧紧围绕健康永康建设各阶段目标,蹄疾步稳深入实施《健康永康2030实施纲要》,将永康打造成为县域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重点抓好发展智慧医疗、建强医共体、引导社会办医、改革医药制度、优化医保体制等工作。要做强重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健康医疗器械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和休闲旅游产业。要保障重点人群健康,重点保障母婴健康、关爱青少年健康、维护老年人健康、关注困难群体健康、保障流动人口的健康。要强化重点环节保障,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健康素养提升、环境污染防治、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

  朱志杰强调,推进健康永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全社会广泛参与,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通过建立“大健康”指标体系、完善“大健康”组织体系、建立“大健康”工作体系、探索“大健康”评价体系,齐心协力推进健康永康事业,为打造“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永康;健康;实施纲要;健康中国;排头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