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时间过半发送旅客658.86万人 金华春运平稳有序
2019年02月14日 09:00:4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刘小娟

  金华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刘小娟)一年一度的春运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截至2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已过去23天。2月13日,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在过去的23天里,金华铁路、道路、航空共发送旅客658.86万人,春运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从发送旅客的情况看,今年春运呈现出几大明显的特点。

  一是今年铁路金华车务段(6个站)累计发送旅客数量出现同比下降情况。统计数据显示,自1月21日春运启运以来,铁路金华车务段(6个站)累计发送旅客125.74万人,同比下降1.45%。过去几年里,随着途经金华高铁班列数量增多、金华高铁圈不断扩容,加上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乘坐列车尤其是高铁的人越来越多,从而使得前几年春运铁路金华车务段发送旅客的数量每年递增,但今年出现了下降。义乌站今年春运的23天里共发送旅客65.55万人,同比下降19%,其中高铁累计发送40.12万人,同比增长4.34%,普铁累计发送旅客25.43万人,同比下降40.13%。

  二是回家过年的乘客中有更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3天里,铁路金华车务段(6个站)高铁累计发送旅客83.57万人,同比增长2.3%;普铁累计发送旅客42.17万人,同比下降8.13%。虽然高铁的票价要比普铁票价高,但高铁运行平稳快速,同样的行程,乘坐高铁要比乘坐普铁舒适而且花费时间短,从而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

  三是金华境内高速公路流量同比上升。已过去的春运,金华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527.1万人,同比下降10.11%。这当中,市本级累计发送旅客112.5万人,同比下降9.78%,其中金华汽车南站累计发送旅客3.44万人,同比下降5.03%;金华汽车西站累计发送旅客3.65万人,同比增加4.52%。

  今年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长假期间,私家车出行数量较往年继续增长。根据市春运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K330点位(兰溪四车道路段)流量6.80万辆,同比上升3.8%;金丽温高速公路金华段主线双向流量合计3.21万辆,同比上升6.3%;甬金高速公路金华段白峰岭流量2.66万辆,同比下降2.36%,岩坑尖流量2.63万辆,同比上升14.44%;诸永高速公路金华段主线双向流量合计4.11万辆,同比上升4%。

  四是今年春运义乌机场民航发送旅客量继续大幅增长,这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愿意选择乘坐飞机回家过年、部分市民选择出境过年或外出旅游增多不无关系。统计数据显示,春运23天,义乌机场累计发送旅客6.02万人,同比增长20.9%。

  据市春运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金华各春运相关单位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加上春运以来未出现严重冰冻下雪等情况,金华春运比较平稳,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标签: 春运;金华;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