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智能门禁”系统显威 一周五名逃犯落网
2019年04月24日 09:39: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康婷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获悉,上周金华警方通过“智能门禁”系统连续抓获5名在逃人员。

  4月19日下午,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民警通过“智能门禁”系统,轻松将涉嫌赌博上网追逃的王某抓获归案。王某是安徽涡阳人,因涉嫌赌博案于3月8日潜逃,被安徽省涡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4月19日,王某来到永康市芝英镇,本以为藏匿在此处便能躲过警方追捕,可王某没有想到,“智能门禁”系统推送王某登记暂住信息,芝英派出所流口协管员查看后台信息时发现王某系网上追逃人员。民警当即前往,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已被永康市看守所临时羁押,等待移交给安徽涡阳警方。

  强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是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的关键环节,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支队将“互联网+”思维与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有效融合,创新开展全市出租房屋“旅馆式”智能化管理新模式。在全市建成“二代证开门、IC卡开门、‘e家安’(手机APP)开门”三位一体的智能门禁系统,构建“一人一证、人证对应、入住即登记、刷卡即管理”的出租房智能化管理体系,通过自动“采集、比对、推送”方式,改变以往手动登记传统模式。同时,通过房东开门授权功能,突出房东管理主体责任,辅助公安机关做好流口管理工作,实现基础情况更清晰、管理手段更丰富、动态掌控更到位,有效提升流动人口基础管理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出租房屋智能门禁系统建设与应用,今年1月4日,市公安局成立出租房屋智能化管理工作专班,并根据职责成立基础采集、治安管理、智能核查、预测预警等6个工作组,提升流动人口基础信息采集率和准确率,及时挤压、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截至目前,全市共安装智能门禁61098台,APP下载量累计达75.8万次,建成出租房屋智慧安居服务站38处,抓获在逃人员56人。今年以来,全市出租房屋智能门禁安装区域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8.7%和9.42%。


标签: 门禁;智能;警方;追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