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西京村两委领航 启动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9年06月28日 07:52:44 来源: 义乌商报

  西京村党员干部正在柚子园内清理杂草。

  西京村柚子园结出累累硕果。

  西京村是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的起点村,这是一个只有400余人的小村。“党员干部就是旗帜,让老百姓有更美、更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两委班子共同的目标,为此,我们不懈努力。”这是西京村党支部书记虞修君说的话,而在工作中,他也确实带着村两委干部这么干了。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以来,西京村积极响应号召,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员参与。在街道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不仅通过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工作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还对环村路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对村边围墙进行统一规划设计。

  “环境变美了,如何让钱包鼓起来?”看着焕然一新的村庄,虞修君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动起了新脑筋。“我们村还有很多农田,东边一块、西边一块种起来,不太美观,我们是不是能从这方面下手?”虞修君的主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经过商议,西京村将百余亩田地一分为二,划出20亩打造美丽田园,满足村民日常栽种需要。另外划出一块由村集体出资栽种一种水果,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思路清了,方向明了,说干就干。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到周边村庄以及周边县市学习“取经”,并与专业植物养护团队沟通交流,最终由村集体资金投资50万元建设了“西京柚子园”。“说来也巧,我们的柚子园刚刚种好,适逢省农业厅开展‘一村万树’示范村评选活动,因为这6000多棵柚子树,我们村被评上并获得补助奖金50万元,这是柚子园给我们村赚来的第一桶金。”看着眼前硕果累累的柚子园,虞修君笑容满面、信心满满地介绍,“去年刚刚种下去的柚子树,今年已经结果,但是结出的果实尚小、树苗也仍幼,今年的果实将直接放入田中作为农肥。接下来,村两委将就柚子园的具体经营模式进行商讨,以打造休闲采摘游的农业观光项目为目标,让柚子园给每一位村民都带去实实在在的收获。”

标签: 柚子;党员干部;虞修君;精品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6/W020190628283631489769.png

西京村两委领航 启动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