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产业集群+跨境电商 金华新增4个试点助推外贸升级
2019年08月26日 14:46: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徐朝晖

  金华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徐朝晖)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第二批26个县(市、区)34个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金华兰溪纺织、东阳箱包皮具和渔具渔线、义乌饰品等4个产业集群榜上有名,未来将加快推动产业集群与跨境电商融合互动,将金华制造和金华品牌推向世界。

  2016年我省确定25个产业优势明显、外贸基础扎实的县(市、区)作为首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地区,金华义乌、永康和浦江列入其中。通过不断探索和努力,金华各试点以跨境电商普及应用为核心,围绕主体培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品牌建设等重点,基本形成了政府助推、市场主导、政企联动的良好发展格局。

  借助试点,金华以点带面,走出了一条体现地方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子,培育了一大批龙头企业、自主品牌,“买全球、卖全球”变得更加快捷高效。2018年金华累计实现跨境网络零售出口310.3亿元,同比增长28.5%,占全省比重高达54%。

  此次金华3个县(市)4个产业集群入选第二批试点后,试点已覆盖全市5个县(市)。为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型贸易中心,加快转换外贸发展动能,金华去年启动实施电商品牌培育行动计划,争创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到2020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要求达到1万家以上,跨境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超过500亿元,出口规模超千万美元的自主品牌跨境电商5家以上,跨境电商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标签: 外贸;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8/W020190826536108063559.jpg

产业集群+跨境电商 金华新增4个试点助推外贸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