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地点:义乌国际商贸城
对外开放不止步 做大国际朋友圈
2019年10月02日 06:3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钱关键 义乌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义乌的市场商户聚在一起观看国庆大典电视直播.jpg

义乌的市场商户聚在一起观看国庆大典电视直播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钱关键 义乌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10月1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处处灯笼高挂、红旗招展,俨然一片“中国红”。

  为收看国庆大典,许多商户把液晶显示屏搬到商铺门口或大通道上,以方便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一同观看。

  “快看,要开始了。”上午9时55分,在义乌国际商贸城5区5街60345商位,20多名商户盯着电视机屏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聆听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重要讲话,商户周洪达十分激动。他说,义乌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改革开放、稳步发展,“中国对外开放战略,永远不会止步。义乌港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也会让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F区做雨伞批发生意的商户张吉英,邀请了20多名外商朋友一起观看国庆阅兵直播。张吉英在义乌经商23年,她说,7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贫穷落后到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真的很不容易。

  “我很荣幸能与中国结缘。”来自阿尔巴尼亚的采购商艾罗,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时,一边挥舞着中国国旗,一边大声表白道,“我爱你,中国。”


标签: 义乌;国际商贸城;灯笼;国庆阅兵;对外开放战略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对外开放不止步 做大国际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