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严拒花拳绣腿 推崇干字当头
永康深化基层减负做优群众服务
2019年11月08日 06:13:15 来源: 浙江在线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胡思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胡思瑶) “小张,美篇不用做了,你忙其他事情吧。”11月7日,在永康市政府机关工作的小张,一早就跟着部门领导下乡调研,拍照片、做记录,原本计划活动结束,就回去制作调研“美篇”。听到这个消息,小张顿时松了口气:“手头积压了几项工作,正愁没时间去处理。”

  如今,随着“美篇”“秀米”等新载体的广泛运用,工作既能做到“有声有色”,也能实现“雁过留痕”,不失为一种有益的工作手段。然而,过度的“痕迹管理”让基层干部疲于应付,苦不堪言。

  前不久,永康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削减政务“美篇”入手,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一律不允许相关部门单位制作调研走访的专题“美篇”,摒弃花招虚招,大兴实干之风,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上半年,永康就出台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机关效能“十八条举措”,全力开展“无简报市”创建行动。截至目前,全市除保留2份市级党委、政府简报外,其余所有26个部门和单位的32份简报全部取消,减少94%;文件数量同比下降34.48%,整合督查检查考核事项40项,精简比例达58.76%。


标签: 调研;永康市政府 责任编辑: 张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严拒花拳绣腿 推崇干字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