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问题贴出来 请群众监督
2019年11月11日 06:05:18 来源: 陈红艳 通讯员 盛瀚潇 董剑斌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盛瀚潇 董剑斌) 近日,金华市金东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为全区7所民营中小学统一安装了收费标准公示牌。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看了公示牌后纷纷表示,以后交学费自己心里就有底了。

  民营学校收费标准设置一直是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但由于此前的公示渠道均由7所民营学校自行选择,或多或少存在问题,有的甚至直接不公示,导致家长对收费标准存在疑虑。鉴于此,金东区发改局和教体局作为相应管理部门,于9月初牵头整改,通过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一同对民营学校收费问题开展联合审查,全面排摸存在的不规范问题。目前,所有收费标准已经公示到位,并且通过媒体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金东区通过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定期公示一批涉及扶贫、民生领域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情况,将群众监督贯穿于问题整治全过程。除公示监督电话和具体牵头责任人外,金东区还通过部门、干部联系村制度广泛收集农村居民的意见建议。

  通过前期自我检视、意见征求,目前,全区12个乡镇(街道)、354个村(社)公开晾晒出两批共计1807条立改项目,其中第一批924项整改任务在群众监督下已经完成883项。

标签: 民营学校;收费标准;金东区;公示牌;公示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问题贴出来 请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