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19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
2019年11月12日 05:44: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王玮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王玮)11月11日上午,由金华市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来自南非、肯尼亚等25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采购商、商协会代表,国内外非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浙江省、金华市相关商协会、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这几年,乘着“一带一路”倡议东风,金华与非洲的经贸往来日益深化。目前,有300多名金华籍侨商常居非洲,5200多名非洲人在金华从商,1000多名非洲学生在金华求学。非洲已成为金华最大的出口市场。

  本次中非经贸论坛上,金华与卢旺达北方省穆桑泽市成为友好城市。“非洲品牌金华行”“中非产业对接和经贸合作论坛”等对接洽谈活动,则让非洲优质产品走进金华普通百姓的生活,并通过义乌小商品市场等专业市场销往全国各地。金华市贸促会与尼日利亚“一带一路”促进会等7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部分中方企业与非洲对口采购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非洲;金华;中非;经贸论坛;采购商;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