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1200年树龄的“香榧王”青果以300%溢价率成交
2019年11月15日 16:2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月15日上午10时,东阳市虎鹿镇西垣村10棵树龄500年以上的古香榧树香榧青果溢价率(三年)拍卖会在东阳日报社二楼会议室举行。拍卖会上,10棵古香榧树均被各买主“收入囊中”,其中一号“香榧王”以300%溢价率被东阳市岭顶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拍得,二号古香榧树以220%溢价率被东阳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拍得。

  虎鹿镇西垣村的古香榧树

  “我们以当年香榧青果收购平均市场价的10%溢价率起拍,下面请各位以5%或5的整倍数加价。”“我出15%。”“我出20%”……“我出270%”“我出300%”……拍卖会刚开始,由于首先拍卖的是年产青果约1500斤、树龄达1200年的“香榧王”,现场叫价声此起彼伏,序号牌刚被举起,后家就紧追不舍,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不到一分钟,已有竞拍人叫出了300%的溢价率,“香榧王”的竞价“纷争”才得以落幕。

  据悉,拍得“香榧王”的是来自虎鹿镇葛宅村的东阳市岭顶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有香榧树基地400亩,年产香榧干果8000斤,销售额约100万元。“我们公司成立10年来,一直以质量为先,近年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产品畅销东阳、杭州、上海等地。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我们也越来越注重产品‘品牌’的打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借鉴诸暨市对“香榧王”的品牌打造模式,他们有信心借助本次中标的东阳“香榧王”,在市场上打造出代表东阳的香榧精品,从而进一步扩大“东阳香榧”品牌知名度。

  当天成交溢价率排名第二位的是东阳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主营紫光檀材质的红木家具企业。表面上看,红木家具和香榧产业并不搭界,但该公司负责人却认为,两者在“价值”上有异曲同工之妙。“紫光檀是黑酸类的高级红木,且出材率较低,一棵东非黑黄檀要生长800年以上才可使用,逾千年方可成材。同理,作为百年甚至千年的古香榧树,其结的香榧果也是极其稀缺和珍贵的,在价值上理应与其他香榧树区分开来。”该负责人说,此次中标了年产约900斤的古香榧树,他的计划是把香榧干果做成伴手礼,随赠给购买家具的客户及自己的亲友等,实现“东阳红木+东阳香榧”品牌叠加效应。

  另外,本次拍卖会由虎鹿镇政府委托东阳市光大拍卖有限公司执行,参加本次拍卖会的竞拍者有个人,也有企业、商会代表,共计15个名额。除了1号“香榧王”、2号古香榧树的香榧青果以超过200%的溢价率落锤外,3号古香榧树、7号古香榧树、10号古香榧树的香榧青果以超过50%溢价率落锤,其余古香榧树的香榧青果则以低于50%溢价率落锤。

标签: 香榧;拍卖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11/W020191115582843677656.jpg

东阳1200年树龄的“香榧王”青果以300%溢价率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