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党员干部包乡走村解难题
干部走下去 村庄活起来
2019年12月17日 03:34: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丁珊 区委报道组 盛瀚潇 董剑斌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记者 丁珊 区委报道组 盛瀚潇 董剑斌)“这下好了,这条路终于拓宽了。”“是啊,不用再担心孩子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了!”近日,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小黄村中心幼儿园门口,家长们欣喜地说。

  小黄村中心幼儿园,辐射上目宋村、雅里村等10多个周边村庄,共有140多名儿童在此就读。此前,让家长们担心的是,学校门口的道路仅有3.5米宽,来往车辆又多。9月底,金东区领导到村里走访服务时,了解到该问题,现场召集区教育体育局、曹宅镇政府及幼儿园三方商量解决办法,确定了拓宽方案,并计划20天内完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金东区委紧紧围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要求,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对走访排查出的问题,明确“现场办、立刻办、限时限刻办”,将问题反馈作为重点环节,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指标,走访农户、企业14多万户(家),现场解决问题7600余件。

  除了针对个别问题的靶向出击,金东区还注重从政策、制度上推动解决普遍性难题。走访以来,金东将首批收集的525件群众不满意问题合并同类项后发现,其中一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村党组织凝聚力不足,战斗力不强。

  这几天,金东区委宣传部干部徐莉莉都会到江东镇下王村,帮着村里设计文化项目。看着区里干部带来的新思路新点子,村党支部书记王赞华感觉有了帮助和支持,信心也足了。联系该村的区领导和乡镇干部还组成“帮帮团”上门解难,解决了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缺资金问题,目前项目已启动建设。

  “要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一方面要增强村班子战斗力,另一方面要选优配强驻村力量开展指导和帮扶。”金东区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表示,按照党群部门帮弱村、经济部门帮穷村、政法部门帮乱村的思路,金东区给全区25个软弱后进村以“一名区领导、一个机关部门、一名乡镇领导、一名第一书记”的配置标准选配99名干部,共帮助解决问题174个。


标签: 金东区;中心幼儿园;曹宅镇;安全问题;主题教育;区委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东党员干部包乡走村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