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规范化建设清廉村居
2019年12月17日 03:38: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周垚 陈雯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垚 陈雯 记者 陆欣)“自清廉村居建设以来,村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更高,百姓的民主监督意识更强,村里人心齐了,村风正了,事也就成了。”近日,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开化村党支部书记周建军这样告诉记者。开化村是婺城清廉村居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深挖清廉文化的同时,开化村通过制订村干部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权力事项,厘清权利清单。同时,建设了具有党员远程教育、廉政教育、信息公开等多项功能的智慧指挥中心,逐步形成民主管理“云端监督”、财务支出“联审联签”、离任干部“返聘监督”等一整套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婺城以基层清廉示范工程建设为载体,探索制定清廉建设规范化创建指南,明确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6大清廉细胞的创建框架,以“清廉细胞规范化创建+行业特点+领域推动”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通过示范先行、全景提升,清廉细胞建设功能初步显现。”婺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清廉细胞规范化建设正不断助推婺城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力争到2022年,婺城实现清廉细胞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无盲区、零遗漏,助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


标签: 婺城区;村党支部;党员干部;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婺城规范化建设清廉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