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综保区实现业绩逆增长 实现进出口额约22.5亿元
2020年09月09日 09:52:3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罗奕

  9月7日上午8时,一列满载电解铜的列车在跨越1万多公里后缓缓驶入金华南站,这一幕已成为自今年6月下旬浙中公铁联运港与金义综保区“港区联动”模式首次试单成功后一道常驻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金义综保区业绩逆增长,1—7月实现进出口额约22.5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跨境小包出区约237.1万个,同比增长51.44%。同时,中欧班列(金华)也展现出强大动能,在疫情期间实现常态化平稳运作,截至9月7日,班列回程进口货物货值6.58亿元,货物涉及电解铜、钾肥、新闻纸、棉纱等。

  为进一步助推中欧班列业务发展,金华海关积极协调金义综保区,将综保区的保税优势与中欧班列的运输便利完美结合,形成“保税+进口”“保税+转口”的“港区联动”模式,降低了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注入强大动能。

  “中欧班列相较空运和海运都有很好的优势,在速度上,其比海运可节省70%的时间;在价格上,运输成本仅是空运的1/4。这些有利于相关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降低物流成本。”金义综保区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不仅是疫情下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更是未来国际贸易进出口的“黄金通道”,“通过探索‘港区联动’模式,不仅最大程度发挥了金义综保区独特的保税功能,而且还推动了综保区企业享受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政策,为企业带来极大便利”。

  下步,金义综保区将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充分发挥海公铁多式联运的优势,全力打造“很开放”“很高效”“很便捷”的大宗商品集散地,使金义综保区真正成为东亚地区重要的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带动整个金华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义综保区实现业绩逆增长 实现进出口额约2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