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电影院里的特殊党课
2020年10月28日 04:27: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陈云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陈云)近日,一场特殊的“电影党课”在东阳市横店电影院新光天地店举办。东阳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以包场免费放映的形式,邀请一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拥军家属等观看电影《金刚川》。

  满头银发仍军装笔挺,戴着荣誉勋章的老战士一走进电影院,就受到热烈欢迎,掌声经久不息。

  “面对敌人抛下的3500余枚炸弹,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不计生死,先后7次修复37米桥梁,让主力部队得以通过。我时常思考,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军人在生死面前如此从容?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愈战愈勇?我想,答案就是中国精神……”利用电影放映前的时间,宣讲人、驻东阳某部战士王雨辉围绕影片内容,现场讲了一堂党课。当“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响起,大家无不动容。

  到现场观影的吴宁街道城南社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吴天月今年已88岁高龄。1951年10月,吴天月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开启出国作战的征程。他回忆,当时他们的部队奉命坚守949.2高地,战斗打得十分激烈。山上没有水源,只能带水桶到山下背水,但敌人封锁了道路,敌机天天在上空盘旋、轰炸、扫射,志愿军战士每次下山都会遭到射击,不少战士牺牲在背水路上。最后,大家靠着每人每天定量用水,硬是坚持了下来。

  和吴天月一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东阳籍战士不在少数。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致敬“最可爱的人”,同时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东阳组织了这场特殊的“电影党课”。

  2019年4月以来,东阳充分挖掘“影视名城”资源优势,创新推出“电影党课”这种形象生动的理论宣讲形式。此外,当地还将党课送进乡村、学校和企业,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东阳已组织“电影党课”近3000场,参与单位、企业、学校等1600家,覆盖干部群众20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影院里的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