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对“好邻居”种下“联心田” 党建引领探索跨区域联动发展
2020年11月12日 05:36: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婺城站 周垚 吴潮宏 记者 陆欣 杨振华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共享联盟婺城站 周垚 吴潮宏 记者 陆欣 杨振华) “现在种下百合,到了明年这时候就能长到4倍大。”11月11日,在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银岭村的百合种植基地,该乡与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各行政村的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共同在“联心田”种下了联动发展的“种子”。

  当日,塔石乡与北界镇“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的启动仪式,在银岭村举行。活动中,两地合作社签订产销合作协议,塔石乡与北界镇签订毗邻党建合作协议,拉开了两地毗邻共建、共促发展的新序幕。

  “塔石乡与北界镇边界相邻、习俗相近、人文相亲,早在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两地协作组成联防联控联盟,成果显著,这也为这次启动毗邻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界镇党委副书记黄华说。

  经过充分协商,两地决定以联心共建、联防共助、联营共商、联班共办、联通共享的“五联五共”工作机制为载体,以新一届村级党组织“开门干事”为契机,探索推动跨地区党建+农业产销新模式。

  两地将以百合为“媒”,播下产业互通、区域联动发展的种子,对区域协调发展进行有益尝试。塔石乡银岭村种植着百合100亩,其中食用百合20亩,今年亩产预计超过4000斤,每亩预产值可以达到4万元。“北界镇原有火龙果、猕猴桃等农产品,今天塔石乡又给我们赠送了百合种球,这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农产品种类,为我们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打开了新路子。”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党支部书记苏素萍说。

  目前,塔石乡与北界镇毗邻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已制定出炉。两地将以支部换届的新气象、新动力,不断形成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业共促的发展态势。“我们将以党建共建带动党员相亲、带动治理互融,带动产业共赢,带动村集体增收、百姓增富。”塔石乡党委书记沈春燕表示。

标签: 百合;塔石乡;党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11/W020201112516731890722.jpeg

一对“好邻居”种下“联心田” 党建引领探索跨区域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