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婺城区打通垃圾分类 “最后一厘米”
2020年11月18日 05:39: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许珂 本报记者 胡芸

  “垃圾分类刚开始推行的时候,有很多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分类宣传家喻户晓,再加上各项措施不断完善,我这个‘守桶人’也省心多了。”日前,走进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常乐小区,只见这里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居民吴林仙说:“现在垃圾分类工作越来越轻松。”

  去年,常乐小区全面铺开“撤桶并点”工作,小区内原先的五个垃圾投放桶全部撤销,合并成一个投放点,76岁的吴林仙主动认领了这个投放点。

  自从当起“守桶人”后,吴林仙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投放点位仔细巡逻一遍,看到居民分类不正确便主动上前热心指导。此外,她还会在投放点宣传分类知识,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居民的分类意识也从原先的“要我分”逐渐转变成为“我要分”。“现在大家都能自觉投放到点位上,还分好类。” 吴林仙说。

  同样,在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也有一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先锋队”,他们每天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通过组织开展入户宣传、点对点教学、投放点引导等方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分类准确率。截至目前,已有18位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在定时、定点和引导居民自主分类投放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年来,婺城区深入推行“5+X”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开展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居民、社会组织、商户等群体聚力联动,创新机制,共享经验,筑牢了垃圾分类的“群众基础”,在垃圾分类“最后一厘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11/W020201118203569484887.jpg

金华婺城区打通垃圾分类 “最后一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