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宋大姐关心下一代爱心工作室”负责人宋园春事迹
2020年12月11日 21:39:38 来源: 浙江在线

  30余年工作之余,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帮人相亲,帮人调解,帮人化解矛盾,人们都亲切地称我为“宋大姐”。2014年4月退休后,我告别了心爱的铁路事业,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六年来,我将心比心,时刻把需要帮助的人放在心上,辛苦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荣誉,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好人、金华首届道德模范等。

  2015年10月,我成立宋大姐关心下一代爱心工作室。四年来我和我的团队,几十次走进学校给孩子讲学雷锋、话感恩互动课,有时还邀请家长一起参与。课后,很多同学给我写信,我也对同学们的书信一一进行回复。通过书信交流,更能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我成了孩子们的知心大姐,知心奶奶。通过讲座和交流,我也感受到了老师、家长、学校和家庭进行及时沟通,对于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

  这几年,我还多次走进拘留所、看守所、戒毒所、省未监管、金华监狱等。通过一次次讲课、互动交流,让我更加走入失足少年的内心。我告诉他们,监狱也是一所大学校,高墙内也有图书馆,也可以参加自学考试,好好表现,争取减刑。到刑满释放时你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去年3月,我又多了一个身份,领导委任我为城西街道办事处的民情民访代办员。城西街道人多、事多,民情民访代办员让我的工作量更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群众的信任、领导的重托,我铭记在心,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一年多来,我始终做到“四个办”,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五个民”,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护民利,共计代办396件,解决392件,涉及当事人600余人,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00余件,关心有问题的孩子20多个,这些孩子大都是单亲子女,父母失职,无人监督,自由散漫,成为了社会不安定因素。我还写出代办日记200多篇。我们代办员的团队也从3月份的1人,发展到几个人,几十个人,年轻民警加入了,甚至连老上访户都被我们感化,成为坚定信念、投身公益的宋大姐团队的一员。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宋大姐关心下一代爱心工作室”负责人宋园春事迹